自由財經

獨家》疫情波及 板橋老字號吉立餐廳將歇業

2020/05/14 11:08

受疫情波及,新北市板橋區老牌吉立餐廳將於5月21起暫時歇業。(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餐飲業,新北市板橋區老字號的吉立餐廳也撐不住,將於5月21日起暫時歇業。業者表示,雖然疫情看似好轉,但這段時間以來經營困難,平均每月虧損300萬元,打算休息一陣子進行內部整修,至於何時復業還沒定案。

板橋吉立餐廳開業43年,是許多當地人的共同回憶。(記者賴筱桐攝)

位於板橋區文化路的吉立餐廳開業43年,主打精緻台菜料理,口味道地,是當地居民的共同回憶。

吉立餐廳創辦人張愿福說,近年大環境景氣不佳,加上實施一例一休人事費提高,食材成本上漲,餐飲業競爭激烈,本就經營困難,今年受到疫情衝擊,生意掉到只剩下過去2成,喜宴、訂席幾乎全部退光,沒有人敢到餐廳吃飯,今年4月已歇業1個月,讓員工好好休息,但薪水照發。

張愿福表示,隨著疫情趨緩,5月起再度復業,但短期內難以恢復昔日榮景,雖然房子是自己的,可省去房租負擔,但平均每月仍虧損300萬元,因此決定營業至5月20日,21日起歇業,趁機會進行內部整修,至於何時復業?他說,視情況而定,現在還不敢說。

得知老牌餐廳即將歇業,許多民眾都感到不捨。有人說,她的結婚喜宴在吉立餐廳舉行,結束營業好可惜;還有人說,以前家庭聚餐都會去吃合菜,充滿回憶,希望疫情早日度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