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企業因疫情破產 已突破140家

2020/05/13 15:13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已有超過140家企業因此破產。日本工人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已有超過140家日本企業因此破產,估計到本月底之前,數量還會進一步增加。

《路透》報導,根據調查公司「東京商工」(Tokyo Shoko Research)數據,自2月以來,已有141家日本公司破產,這些公司大多是旅遊和餐飲的小企業,但疫情影響持續蔓延超出預期,從建築公司到音樂學校,甚至殯葬業者,一系列的業務都受影響。

東京商工在聲明指出,由於勞動力短缺加上去年消費稅增加,許多失敗的公司要再募集資金已出現困難,疫情更加劇了它們的困境。

東京商工指出,4月共有743家公司破產,當中有71家和疫情有關。而在去年4月則是有645家公司破產。

東京商工認為日本政府的刺激方案應該要盡快實施,因為企業幾乎已被資金壓力壓得喘不過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