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追究中國責任 美國17州檢察總長致函國會

2020/05/12 16:13

美國17州的檢察總長上週聯名致函國會,要求追究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中的責任。(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經濟,並導致數百萬人染病和死亡,美國追究中國責任的聲浪一波接著一波!美國17州的檢察總長上週聯名致函國會,要求追究中國的責任。

 根據福斯新聞等媒體報導,以南卡羅萊納州檢察總長威爾遜(Alan Wilson)為首的17州檢察總長,5月8日聯名致函眾議院領袖、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以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要求調查中國在此次疫情中所扮演的角色。

 包括威爾遜在內,有來自阿拉巴馬州、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密蘇里州等17個州的檢察總長在這封信函上署名,而這17位州檢察總長都是共和黨人。

 信函指出:「這次疫情對我們的州與國家造成了嚴重破壞。我們都必須讓中國為疫情造成的損失與破壞負責。成千上萬的人死於這種病毒,數百萬人失去了工作。無數的企業,無論大小都將消亡,而在未來的幾年時間裡,我們的州將面臨艱難的經濟決策。」

 該信的發起人威爾遜表示,他也歡迎民主黨的州總檢察長加入這個議題。他指出:「我們當然會邀請我們的民主黨同事加入我們,我相信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有和我們一樣的問題。我不希望這封信被視為黨派信,因為在信中,我們沒有在黨派層面攻擊任何人。」

 曾在今年4月於密蘇里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控告中國政府的該州檢察總長施密特,也在這封信函署名。施密特先前指控中國政府,稱中國政府要為這次疫情在密蘇里州乃至全球造成大量死亡、病痛和經濟損失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