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元太電子紙看板獲愛沙尼亞大學使用 打入教育市場

2020/05/12 15:48

元太電子紙看板獲愛沙尼亞大學使用,打入教育市場(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8069)今 (12) 日宣布,電子紙看板產品獲愛沙尼亞規模最大的大學 - 塔爾圖大學(University of Tartu)採用,作為教室的每日課程表使用。 

塔爾圖大學以13.3吋電子紙顯示器做為大學教室的電子化課程表,校方可在不浪費紙張使用、以及花費時間於逐間教室更換紙製的課程表下,每日即時更新課表,為教師與學生提供最新的課程資訊。該電子紙看板由解決方案商Artec Design提供,將於塔爾圖大學近期開幕的Delta中心使用。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此建置案象徵電子紙以數位看板應用打入教育市場。從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到電子看板,電子紙和傳統紙張一樣,能為教育領域使用者提供長時間閱讀不傷眼的使用體驗,同時還具備超低耗電環境友善的動態顯示能力。

這項課表電子看板裝置採用E Ink CartaTM電子紙薄膜,在超低耗電的特性下,可清楚且有效率的顯示每日課程表。與其它E Ink電子紙技術相同,運用於課表的電子紙看板具反射式技術特性,顯示螢幕不自發光,它具備廣視角、與紙張相似的高閱讀性,還有雙穩態特性讓顯示螢幕僅有在更換畫面時才耗電,不僅減少環境的光害,也為室內教學環境打造流暢簡約的布置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