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虧損縮小! 宏達電Q1每股虧損2.05元

2020/05/12 15:48

圖為VIVE Cosmos可換式外部追蹤面板。(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第一季每股虧損2.05元,為7個季度虧損最低。宏達電2018年第一季因出售pixel手機部門給Google的獲利入帳,單季每股獲利達25.7元。

宏達電第一季營業收入為13.3億元,營業毛利率從上一季25.7%上升至26.2%,增加0.5個百分點,是自2017年第四季以來連續9個季度毛利率成長。營業淨損18.5億元,營業利益率為-139.2%,稅後淨損為16.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05元。

宏達電指出,全球疫情使得人們保持距離,因此第一季提供可以不受空間限制的VR會議應用平台,用戶登錄VIVEPORT Infinity即可下載HTC首款VR虛擬會議服務「VIVE Sync」免費Beta版,進行遠距多人協作,在共享的虛擬空間中進行會議,讓團隊溝通不中斷。此外,2020年VIVE虛擬生態大會亦首次透過Engage以VR虛擬實境進行會議。

宏達電第一季正式推出完整的VIVE Cosmos系列產品,而在企業應用發展上,HTC與美國知名醫療設備公司Penumbra,一家以創新治療為主的國際醫療集團合作,該公司所開發的高模擬虛擬現實系統(Real Immersive system)採用客製化的VIVE Focus,為腦中風患者提供所需的復健療程 。此外,推出VIVE Pro Eye 企業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完整的VR產品組合以符合企業各種需求。

在5G方面,宏達電第一季發表新一代區塊鏈技術的路由器「EXODUS 5G Hub」,可為連網裝置提供更安全的 5G 網路連接,並能透過Zion 生態系統運行完整的比特幣節點。而5G Hub則打入科威特市場,宏達電指出,科威特主要電信業者Zain 宣布獨家銷售Zain 5G Hub給其5G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