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沙烏地阿拉伯擴大減產!紐約期油上漲2.6%

2020/05/12 14:54

國際油價在週二亞洲交易時段上漲,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上漲2.6%。(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自願擴大減產,將自6月起每日減產1百萬桶,可望減緩原油需求緊縮的狀況,受此提振,國際油價在週二亞洲交易時段上漲,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上漲2.6%。

國際油價週一收跌後,受到沙烏地阿拉伯自願擴大減產消息刺激,週二亞洲盤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上漲2.6%、最高見每桶24.77美元;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則上漲1.62%、報每桶30.11美元。

路透報導,Axicorp首席亞洲市場策略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指出,沙國的減產行動很可能激勵其他OPEC+成員跟進,將加速全球石油供需平衡正常化的腳步。

報導指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科威特也承諾每日再減產18萬桶,另外,多名分析師也表示,本週原油庫存數據,將是油價能否維持漲勢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