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警告:航空燃油需求恐難從疫情復甦

2020/05/12 10:16

高盛警告,航空燃油的需求將很難恢復至原本水準。(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席捲全球,航空業進入寒冬,高盛警告,疫情將對全球企業產生長遠影響,航空燃油的需求將很難恢復至原本水準。

《CNBC》報導,疫情讓許多國家採取嚴格的社會管制措施,這讓全球能源需求跌至谷底,高盛分析師柯里(Jeff Currie)認為,目前石油需求的嚴重損失主要來自3個方面:通勤需求、工業需求和航空需求。

但柯里認為,通勤需求和工業需求應該能在疫情大流行結束後迅速恢復,但航空需求恢復是最緩慢的,還可能無法恢復到疫情爆發前水準。他預期在疫情結束後,企業將會減少商務旅行頻率,這將讓每日石油需求減少200萬至300萬桶。

高盛估計,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從2019年的1億桶,減少至每日9400萬桶,2021年則會回升至每日9900萬桶。柯里說,美國投資銀行估計到2022年第3季,全球石油需求才能恢復到疫情前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