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7分鐘崩跌15% 末日博士轟:徹底的騙局!

2020/05/11 16:31

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比特幣最快將在5月12日迎來第3次挖礦獎勵減半,比特幣上週一度出現「減半行情」,大漲並突破1萬美元,但上週末卻突然重挫,數小時內一度從10100美元跌至8100美元的低點,跌幅高達20%。這也讓一向瞧不起比特幣、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再度開砲,痛批比特幣是「徹底的騙局」。

綜合外媒報導,魯比尼10日在推特上表示,在沒有什麼消息的情況下,比特幣在7分鐘內崩跌15%,這是個受人為操縱、由「鯨魚」大戶控制的市場,其中高達90%的交易量都是假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卻假裝自己有那樣的流動性,痛批「大量的拉高出貨、欺騙、搶先交易、洗盤交易!徹底的騙局!」

知名黃金多頭、歐洲太平洋資本(Euro Pacific Capital)執行長彼得·希夫(Peter Schiff)也贊同魯比尼的觀點,他在推特上表示,最近比特幣的漲勢只是投機者在賣新聞(Sell the news。即炒作傳聞時買入,作實消息時賣出)。

彼得·希夫隨後還在1則推文中進一步痛批,比特幣「是個騙局」、「什麼都沒有」,他認為這項資產的精確價值是0美元。根據Coinmarketcap網站,目前比特幣綜合報價為8646美元,24小時內跌幅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