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事先開過說明會 漁民申請紓困作業流暢

2020/05/11 15:12

多數漁民事先填妥申請書且備妥資料,高雄區漁會很快紓解人潮。(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漁民申請1萬元生活補貼案,各區漁會今起至6月底受理;因漁業署會同區漁會開過說明會,多數漁民了解相關資格,也事先填寫申請書,所以作業流暢,沒有發生衝突或爭執。

小港區漁會落實申請分流,也很快紓解人潮。(記者洪定宏攝)

陳先生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因餐廳生意差,漁貨需求大幅減少,他原本3天出港1次,近2個月改為2週1次,收入減少;這次政府的紓困方案,無須複雜的申請條件與資料,若能拿到1萬元,也不無小補。

高雄區漁會表示,雖然申請期限到6月底,但許多民眾迫不及待,希望早點入袋為安,上午約7點半,就開始排隊。

雖然人潮一度湧入,但因事先已填好申請書,漁會確認資料無誤就收件,很快紓解人潮,事後再仔細審核。

小港區漁會強調,因餐廳需求減少,部分魚貨價格也下降,在沿岸捕撈的漁民生計受到影響;事先拜託漁民不要搶在第一時間,落實分流,排隊人潮很快紓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