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港農漁民萬元紓困首日未見人龍 漁會架棚設電風扇待客

2020/05/11 14:40

今天是農漁民擴大紓困首日,東港區漁會尚未出現明顯排隊人潮。(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是農漁民擴大紓困首日,東港區漁會今天一早就已搭起內有電風扇的鐵棚,並安排排隊動線,恰巧今天是梅雨季第一場雨,在鐵棚內可遮陽又避雨,可能因為申請時間到6月底,加上加開達到5個窗口,上門的申領困的人雖絡繹不絕,但並未出現預期人龍。

今天是農漁民擴大紓困首日,後方排隊動線未出現排隊人潮。(記者陳彥廷攝)

上週未保各類社會保險者的1萬元紓困案,因為排隊人龍且混亂引發議論,由於這次相較之前農漁民3萬元紓困的人數是更多,原本擔憂大紓困案將出現排隊人龍,各大區漁會、農會無不備戰,就為儘快收件,減少排隊時間。

今天是農漁民擴大紓困首日,東港區漁會尚未出現明顯排隊人潮。(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區漁會今天一早已挪用停場空間搭上鐵棚,還因應近期的連日高溫,貼心架設電風扇,並一口氣加開5個收件窗口加速收件,正巧今天早上屏東下起梅雨季第一場雨,雖然雨勢在東港並不明顯,但鐵棚也讓前來辦紓困的民眾既可遮陽又可避雨。

申請紓困漁民見到鐵棚遮陽避雨直呼很貼心,另也有人說,「人這麼少,鐵棚好像派不上用場」,也有人見狀笑稱這是紓困版的「我ok你先領」運動,令人莞爾。

東港區漁會表示,這次的紓困案確實是「擴大」,相較已幾乎收件完成的3萬元紓困案,這次1萬元紓困案,約有6400名會員具資格,佔整個漁會會員數近7成,因上週各地鄉鎮市區公所的排隊人潮,原本預估會有大量會員前來申領,但今天早上未見明顯人潮及亂象,推測因為收件時間長達到6月底,還有近1個半月的時間所以未出現人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