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視政府禁令 特斯拉暗示加州工廠將於本週強行復工

2020/05/11 12:50

圖為特斯拉的生產主力,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 (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因美國加州生產主力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未被獲准復工,槓上地政府阿拉米達郡(Alameda)。現有最新消息,特斯拉擬無視政府的禁令,計畫在本週重啟弗里蒙特工廠生產,強行復工。

綜合媒體報導,馬斯克本預期其弗里蒙特工廠能在上週五(9日) 可恢復營運,但未料並未獲得阿拉米達郡衛生官員的批准。不滿的馬斯克在其推特發文,抨擊阿拉米達郡衛生官員無知,指其做法與美國州長、總統與憲法自由和簡單的常識背道而馳!並威脅要將公司總部及未來業務都搬離加州。

現有報導指出,特斯拉如今已重新提出生產計畫,甚至暗示將無視阿拉米達地方政府的禁令,擬在本週重新開啟弗里蒙特工廠的生產,強行復工。另有消息也指出,弗里蒙特工廠員工的確收到特斯拉召回工廠工作的指示。

特斯拉昨(10)日股價收在819.42美元,漲幅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