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預期就業形勢惡化 白宮與國會正在研議新1輪紓困方案

2020/05/11 10:06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未來幾個月的失業率可能會再飆升,目前白宮已開始在跟國會兩黨議員討論新一輪的紓困方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全球,美國4月失業率高達14.7%,白宮官員表示,美國未來幾個月的失業率可能會再飆升,目前白宮已開始在跟國會兩黨議員討論新1輪的紓困方案。

據《路透》報導,美國4月失業率升至14.7%,失業人數創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大降幅。由於白宮預測未來數月,美國恐更多人面臨失業,白宮已開始與國會兩黨議員討論新1輪的紓困方案,包含向嚴重受創的州政府提供援助。

白宮經濟顧問哈賽特(Kevin Hassett)指出,未來的立法內容可能包含提供食物,幫助因失業而面臨飢餓的人。報導提到,儘管有民主黨議員透露,最早會在本週推動新立法,但是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則暗示,並不急著通過新法案,會在未來幾週再看看。

自3月初以來,國會已經通過法案,配置3兆美元資金來對抗疫情,包括提供給個人或企業的資金。梅努欽強調,在他們要再花掉納稅人幾兆美元資金之前,他們希望能確保謹慎對待這筆資金,他說,這些措施不是只為了那些管理不善的州政府扛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