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慘!美國失業率可能達到25%

2020/05/11 06:51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示警,美國失業率可能攀升到25%。(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慘重,已經對政經社會等造成重大衝擊,美國官方才公佈失業率達到14.7%,但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再追加悲觀預測,最慘的情況失業率可能會達到25%。

《美國之音》報導,努勤是週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對可能的經濟狀況提出示警,預告這項糟糕的數字,但是他也同時表示,情況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和2021年有所改善。

除了努勤之外,白宮經濟顧問凱文·哈塞特也在不同的新聞節目中表示,失業率將達到「20%以上」,還預估,5月和6月還會有數百萬失業人潮請領失業救濟金。

而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預測,2021年底美國失業率將達到9.5%,是今年疫情蔓延前4.4%的兩倍多。

截至目前,全球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已逾410萬、逾28萬人死亡,美國是全球疫情最慘重的國家,累計確診134.7萬,死亡人數破8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