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美國4月失業率14.7% 財長警告:恐持續惡化

2020/05/10 23:50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美國4月失業率高達14.7%,財政部長努勤(右)今日警告,情況恐怕將繼續惡化。(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全球,美國4月失業率高達14.7%,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今(10)日警告,情況恐怕將繼續惡化。

《路透》報導,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勞動部週五(8)公布,4月份失業率高達14.7%,是繼1982年11月的10.8%以來最慘痛記錄。

對此,美國財長努勤今(10)日受訪時警告,「情況在好轉之前,恐怕將持續惡化」。他表示,政府正在商議更多財政措施,以減輕疫情造成的經濟創傷。但他強調,聯邦政府並不想為那些「兩光」("poorly" managed)的州政府扛責。此外,努勤表示,聯邦政府正在推動所得稅減稅。

據悉,美國迄今已傳出逾134例確診武漢肺炎,其中超過8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