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主力工廠未獲准復工 馬斯克揚言提告並威脅撤離加州總部

2020/05/10 11:37

特斯拉 (Tesla)執行長馬斯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 (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因不滿其生產主力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未被獲准復工,昨(9)日在其推特發文,揚言要對該廠所在地政府阿拉米達郡(Alameda)提起訴訟,並威脅要將其總部及未來業務撤離加州。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特斯拉在今年3月24日被迫將弗里蒙特工廠縮減到最低限度營運。特斯拉本預期該工廠能在上週五(8日)復工,但阿拉米達郡公衛官員卻表示,儘管加州放鬆了限制,但法律上來說如果當地有相關命令,則以較嚴格的命令為準,因此並未批准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廠復工。

對此馬斯克大感不滿,在其推特上發文,抨擊阿拉米達郡衛生官員無知,指其做法與美國州長、總統與憲法自由和簡單的常識背道而馳!並揚言表示,要對阿拉米達郡(Alameda)提起訴訟,並將其總部及未來業務撤離加州。據悉,特斯拉的律師在馬斯克發文不久後,已在加州北區的美國地方法院,向阿拉米達郡提起訴訟。

對此,阿拉米達郡也做出回應,表示衛生部門已在和特斯拉密切合作制定安全計畫,並表示目標是讓特斯拉復工,並確保在該工廠工作的員工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