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Panasonic被超越!南韓LG化學成最大電動車電池供應商

2020/05/07 18:01

出於使用南韓LG化學(LG Chem)電動車電池的電動車特斯拉(Tesla)Model 3、雷諾(Renault)Zoe EV和奧迪(Audi)e-tron EV銷售强勁,研究機構SNE Research今(7)公布數據顯示,LG化學今年第1季的市佔率達27.1%,首度超過日本的松下電器(Panasonic),成為最大電動車電池供應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於使用南韓LG化學(LG Chem)電動車電池的電動車特斯拉(Tesla)Model 3、雷諾(Renault)Zoe EV和奧迪(Audi)e-tron EV銷售强勁,研究機構SNE Research今(7)公布數據顯示,LG化學今年第1季的市佔率達27.1%,首度超過日本的松下電器(Panasonic),成為最大電動車電池供應商。

《韓聯社》報導,據南韓研究機構SNE Research數據,以全球電動車電池的使用量計算,LG化學今年第1季的市佔率超越日本松下電器,達27.1%、使用量達5.5GWh,高於去年同期的10.7%和2.5GWh。

研究指出,LG化學市佔率提升的原因,則為使用該公司電池的特斯拉Model 3、雷諾Zoe EV和奧迪e-tron EV銷售表現亮眼。

此外,LG化學和另外兩家南韓電動車電池製造商「三星SDI」、「SK Innovation」的合併市佔率,也從去年同期的16.4%上升至今年第1季的37.5%。「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的首季市佔率,則分別為6%(排名第4)和4.5%(排名第7)。

中國電動車電池廠寧德時代的首季市佔率,則低於去年同期的23.4%,降至17.4%(排名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