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超越肉類今年股價大漲逾60% 克萊默:不跟風就落後!

2020/05/07 15:52

超越肉類(Beyond Meat,圖中)受益於疫情,其第1季營收達9710萬美元,年增幅度高達141%,股價今年迄今更大漲超過60%,讓《CNBC》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若投資者沒搭上人造肉產品日益普及的趨勢,就只能落後潮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導致美國肉類加工廠停工,影響肉類供應,並促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Beyond Meat)、「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的產品需求大增,其中超越肉類的第1季營收達9710萬美元,年增幅度高達141%,股價今年迄今更大漲超過60%,讓《CNBC》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若投資者沒搭上人造肉產品日益普及的趨勢,就只能落後潮流。

《CNBC》6日報導,美國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第1季的營收達9710萬美元,超越分析師預期的8830萬美元、稅前息前折舊前攤銷前利潤(EBITDA)為1270萬美元,而1年前此數據為虧損為210萬美元。此外,超越肉類的股價今年截至6日收盤,漲逾6成。

《CNBC》財經名嘴克萊默表示,人造肉產品普及的趨勢正在發生,投資者若不是搭上風潮,就是成為落後者,雖然超越肉類的營收並非從幾10億元起跳,也不是疫情下正受歡迎的醫療生技股,但投資人應該要注意人造肉的趨勢,其未來表現也可能很令人興奮。

克萊默也稱,美國肉品加工廠爆發疫情,讓消費者感到震驚之餘,也開始考慮食用人造肉,且儘管目前人造肉的價格仍高,但疫情造成牛肉等肉品價格上漲,也給了人造肉擴大市佔的機會。

超越肉類目前的市值約為72億美元,其股票在2019年5月以每股25美元的價格上市後,立即成為熱門股票,但其暴起暴落的表現,也被視為風險甚大的「妖股」,該股票並在6日收盤大漲26.01%,至每股126.2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