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萬元紓困申請 黃偉哲:以切結書為主先收件再說

2020/05/07 11:18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omgwcjVEHrg"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今早針對紓困申請強調,台南會以切結書為主,先收件再說,希望減少區公所排隊人潮。(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政府開始進行紓困階段,針對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新台幣1萬元昨起受理申請,但部分區公所卻出現亂象,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早受訪強調,台南「以切結書為主,先收件再說」,希望經費可以給予最需要幫助的人。

黃偉哲表示,台南與新北昨天開始就以切結書為主,行政院也公布攜帶印章、身分證及切結書就可快速完成送件,但若民眾資料準備越齊全,查證就越簡略,也可越快領到補助,反之,則需要花費時間查證,等待時間就會越長。

他認為,紓困補助的1萬元並非天上掉下來,而是民脂民膏,都是台灣納稅人繳的錢,錢應該花在刀口上,給予最需要幫助的人,所以,針對經濟狀況沒有這麼差,卻又申請補助時,政府就需要做一些查證的工作,希望民眾能夠諒解。

黃偉哲強調,台南市政府前天就已要求第一線區公所做好勤前教育準備,昨天也未出現民眾不耐、大呼小叫發生衝突的情況,台南會「以切結書為主,先收件再說」的方式,希望減少排隊的人潮。

此外,針對1968嚴重衝擊台南觀光,黃偉哲說,會跟中央一同檢討,以實際人數、民意對照,希望用去蕪存菁、合理的方式,排除台南1968的警示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