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海外疫情衝擊零件供給 特斯拉上海廠傳停工

2020/05/07 10:54

有中媒發現特斯拉上海工廠自5月1日休假後,並未如期在昨(6)日開工。(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今年「五一假期」連休5天,不過有中媒發現特斯拉(Tesla)上海工廠自5月1日休假後,並未如期在昨(6)日開工,且該廠目前僅部分工序維持運轉,預計要到本週六(9日)才能有整車從生產線下線。據消息人士透露,導致特斯拉上海工廠暫時停工的原因,有部分原是海外零件缺貨所致。

《36氪》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迫使各國政府不得不下達停工禁令,致使大量製造業停擺,生產供應鏈大亂。而海外製造業停擺帶來的影響,目前也已傳導至特斯拉中國工廠。像是原本應在昨(6)日開工的特斯拉上海工廠,卻傳出短暫停工的消息。據多位內部員工與業界人士透露,停工原因有部分是因為海外零組件供應短缺所致。並稱,此為自海外疫情爆發以來,第1次明確影響到特斯拉中國工廠的運轉。

報導也指出,目前還不知道特斯拉上海工廠是受來自特斯拉美國工廠,還是其他地區供應商所影響。但可以知道的是,疫情全球大流行,特斯拉唯一正常運轉的中國工廠也難逃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