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神慘賠跌落神壇?比特幣多頭嗆「該讓巴菲特成為過去了」

2020/05/06 15:07

知名比特幣多頭、曾在華爾街打滾多年的美國財經評論家凱澤(Max Keiser)3日嗆聲,巴菲特的一世英名毀在「錯看比特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來鄙視比特幣,多次抨擊比特幣毫無價值,不過在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2日公佈第1季淨虧損497.5億美元後,知名比特幣多頭、曾在華爾街打滾多年的美國財經評論家凱澤(Max Keiser)3日嗆聲「是時候讓巴菲特成為過去了」,還稱巴菲特的一世英名毀在「錯看比特幣」。

《Cointelegraph》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波克夏海瑟威2日公佈第1季淨虧損497.5億美元,巴菲特並承認在投資航空股上犯錯誤。凱澤隨後在推特上反酸:「投資者會問...如果巴菲特在很多方面都錯了,那麼他是否對比特幣和黃金的態度也錯了?答案是:是的。巴菲特因對比特幣的愚蠢行為而毀掉了自己的聲譽。」

凱澤還進一步在推特上表示,現在是時候讓巴菲特成為過去了,呼籲千禧世代和Z世代應該關注比特幣。他強調,巴菲特「已經被高估了」,因為股神不僅錯過了比特幣投資,還錯過黃金、蘋果(Apple)和亞馬遜(Amazon)。

巴菲特曾在2018年痛批比特幣是「老鼠藥的平方」,即使是在今年2月,中國加密貨幣投資人、波場基金會(Tron Foundation)創始人孫宇晨在1場慈善午餐會上贈與他比特幣,也沒有改變他對加密貨幣的態度,他仍痛批加密貨幣的價值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