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萬元紓困》南市每月生活費低於24776元 約1.8萬人具申請資格

2020/05/06 12:24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7qrTba6U-VA"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 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allowfullscreen></iframe>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民眾申請是要切結負法律責任。(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受疫情衝擊,有工作但無保者,今天起在台南市各區公所受理申請,每人每月生活費不能高於24776元才有申請資格。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民眾申請是要切結負法律責任。

麻豆公所受理擴大紓困申請,詢問者多。(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全台粗估18萬人有資格申請,台南市約1.8萬人,南市配合中央,市府昨天就與37區公所調訓超前佈署,今天受理情況順暢。

佳里公所受理申請順暢。(記者楊金城攝)

黃偉哲說,擴大紓困是有條件和排富的,不是通通有獎,想到就領,不是吃到飽,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民眾申請要切結負法律責任,公所也會落實查核,企業和勞工有其它紓困方案。

佳里區公所一早就有民眾來排隊申請和諮詢,連區長朱雅宏也在櫃臺前幫忙,公所安排各里幹事分流受理,上午有100多人來諮詢和申請,只有9人申請。

麻豆區公目前收件3件,詢問取走申請書也有117人之多,符合申請資格不多,詢問較多。

台南市最低每月生活費12388元,1.5倍是18582元、2倍是24776元。

申請要件為:

1.原有工作,因疫情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含雖有工作但每月工作收入減少),致家庭生計受困。

2.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

3.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紓困相關補助、補貼或津貼。

4.依家戶存款(家戶內每人存款15萬元免納入計算)及收入總額,計算出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為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以上未逾2倍。

檢附文件存簿或存摺內頁影本和其它證明文件。如從事工作受疫情影響之證明或具體理由陳述的切結書、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