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重區公所紓困申請塞爆 公所:多數人不符資格 看到新聞就來

2020/05/06 11:20

三重區公所早上7點半就有人來排隊。(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央宣布針對弱勢無保者、及農漁民擴大發放1萬元現金紓困,即日起開放申請。新北市三重區公所一早7點半就有人來排隊,近9點更達到人潮高峰,一路排至後方涼亭,但不少民眾未符合資格就前來詢問,讓現場工作人員不斷在人潮中重複宣導。

因應疫情因素,三重區公所將1萬元現金紓困申請安排於公所後方的活動中心辦理。工作人員表示,人潮從一早就沒有停過,不少人只是看到新聞就跑來,但多數根本不符合資格。

三重區公所紓困金申請安排至活動中心。(記者周湘芸攝)

三重區公所今安排多位工作人員在活動中心外供民眾諮詢,更有人員不時拿著麥克風在等候區域重申申請規定。1位引導動線的人員也說,截至目前號碼牌已經發到近500號,但實際輪到的僅到170多號,主要因為不少民眾搞不清楚自己是否符合資格就來申請,加上作業流程繁瑣,耗費不少時間。

1位與朋友一起來排隊的林姓婦人表示,朋友從新聞得知資訊就找她一起來,早上9點多來排隊,輪到她們才發現只有朋友符合資格,自己只能在一旁陪對方等。

另1位52歲的吳姓民眾也說,看到新聞得知有紓困金能申請,但根本搞不清楚規定,就先前來區公所詢問,能不能申請到都沒關係。

三重區公所活動中心外擠爆人潮。(記者周湘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