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佔員工總數1/3!維珍航空宣佈裁員3150人

2020/05/06 10:48

維珍航空5日宣佈,將裁減3150名員工,相當於員工總數的3分之1。(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多家航空公司紛紛裁員,英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5日也宣佈,將裁減3150名員工,相當於員工總數的3分之1。

《法新社》報導,維珍航空發表聲明表示,令人遺憾的是,該公司要擺脫危機,就必須減少僱員人數,故計劃削減3150個工作崗位。維珍航空執行長維斯(Shai Weiss)強調,這對航空公司能否在2021年恢復盈利至關重要。

維斯指出,在911事件和全球金融危機之後,維珍航空也採取類似的痛苦措施,但幸運的是,團隊的許多成員在幾年內都已重返公司,「希望這次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這取決於大流行持續的時間長短,以及我們的飛機停飛的時間長短」。

另外,維珍航空表示,由於裁員,該公司將重組業務,包括暫停在倫敦蓋維克機場(Gatwick Airport)起降的航班,並將航班轉至倫敦希斯洛機場(London Heathrow Airport)起降。

2週以前,維珍集團(Virgin Group)創辦人布蘭森曾警告,若沒有英國政府的財政援助,維珍航空恐將倒閉。維珍航空正尋求5億英鎊的政府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