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錢櫃大火 「星聚點」KTV爆裁員近百人

2020/05/06 06:46

國內知名KTV星聚點傳出有近100多人遭到資遣,且資遣費原本打算分12期「分期付款」,經協調後才改成3期付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以及錢櫃大火影響,國內另一家知名KTV星聚點有近100多人遭到資遣,且資遣費原本打算分12期「分期付款」,經協調後才改成3期付款。台北市勞動局對此回應,指星聚點確有資遣通報,目前也還有個案在陸續申訴調解中。

星聚點KTV傳出資遣近100多名員工,有員工還控訴星聚點一開始開出資遣費在半年後分12期「分期付款」。《三立新聞》報導指出,星聚點一開始給出的「分期付款同意書」,上頭原本規劃10月份再開始分12期付款,有前員工質疑,星聚點不給非自願性離職,又要半年再分12期當然受不了,後來經過申請協調,才從12期改成3期付款,但以5月起算來說,也要等到7月才能拿到全額。至於留在公司的人也必須先等消防安檢過關重新營業,目前也是先放無薪假。

針對這些質疑,星聚點方面則表示不方便回應。

《ETtoday》報導指出,北市勞動局指出,星聚點在3、4月份的確有資遣通報,以員工人數將近500人來說,沒有需要大量解僱通報,目前則有10幾位個案陸續申訴調解中,最主要都是資遣費爭議,原先業者因營運週轉困難,希望分12期支付,在協調後改為3期,但若依然未在30天內支付,還是違反勞基法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