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杜英宗轉戰台新金?台新金澄清:絕無此事!

2020/05/05 14:42

台新金控強調,有關南山前董座杜英宗轉戰台新金等傳聞,純屬媒體補風捉影,絕無此事。(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遭到金管會停職兩年處份的南山人壽前董座杜英宗,傳出可能將另轉戰台新金控;不過,台新金今天澄清,董事長吳東亮與杜英宗兩人確實為舊識,但近日媒體指杜英宗將轉戰台新金,係純屬媒體憶測、絕無此事。

 杜英宗在4月底遭南山人壽撤換,當時傳出,因為他與吳東亮有私交,可能下一步到台新金協助擘劃保險版圖;昨日,此議題還在立院財委會發酵、引起多位立委關切,並質詢金管會看法。

 對此,台新金表示,董事長(吳東亮)與杜英宗兩人因為是朋友、舊事,很自然就會聚在一起,也對於一些議題進行交換意見;但是,「杜英宗沒說過想來台新金,董事長也沒邀請對方」,雙方並未討論此事,

 台新金強調,有關杜英宗轉戰台新金等相關傳聞,純屬媒體補風捉影,並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