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菲特也認賠!賣壓沉重 美國4大航空股集體下挫

2020/05/05 12:49

在「股神」巴菲特表示,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已經出脫所有航空股後,美國航空股遭遇沉重賣壓,4大航空公司週一集體下跌。(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股神」巴菲特表示,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已經出脫所有航空股後,美國航空股遭遇沉重賣壓,4大航空公司週一集體下跌,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及西南航空分別下跌7.71%、6.34%、5.11%及5.71%。

美國4大航空公司週一股價承壓,除了今年首季業績難看之外,第2季展望亦不佳,加上巴菲特在前幾日坦承投資航空股失誤,波克夏已出清所有航空持股,再度加深航空業危機感。

週一美股開盤,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及聯合航空一度重挫13%以上,不過最終跌幅有所收斂;資產管理機構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執行長Chuck Carlson指出,關注航空股的主要是技術投資人、交易商,為求快速反彈而進場。

今年以來史坦普1500航空指數已下跌57.4%,相較之下,史坦普500指數跌幅僅12.4%;Vertical Research Partners 分析師Robert Stallard指出,許多航空公司已將今年4、5月運力降低90%左右,因此「最壞的情況」甚至還沒發生。

路透報導,一些航空業高層也已發出警告,儘管在疫情受到控制後,航空業復甦也將緩慢進行,需求可能在多年內都無法回復到2019年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