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農漁民每人1萬元現金紓困 5月11日起申請、140萬人受惠

2020/05/04 14:18

農漁民現金紓困方案。(記者簡惠茹翻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農產品內外銷都受影響,農委會今天宣布農漁民紓困現金方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約140萬農漁民受惠,符合資格者每人發放現金補貼1萬元,5月11日到6月30日開放申請。

陳吉仲今天在臉書表示,由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農產品內外銷通路受到影響,國內消費者的行為也有顯著改變,對農漁民的農業收入造成衝擊,另外,農漁民的家戶所得原本就低於一般家戶所得,多數農漁民為填補家計常有非農漁業兼職,也在這次疫情中有所減損,農漁民的生計其實是受到武漢肺炎的雙重打擊。

陳吉仲指出,為了有效協助農漁民渡過疫情難關,農委會有必要針對每一個農漁民給予生活紓困補貼,只要是實際從事農漁業的農漁民,都應該雨露均霑,因此我們在蘇貞昌院長的指示下,火速針對實際從事農漁業的農漁民,擬定了每人發放現金補貼1萬元的紓困方案。

適用對象須具我國國籍,且2018年個人綜合所得總額低於新台幣50萬元;未請領農委會、勞動部或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補貼或津貼。

申請補貼的農漁民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2020年3月31日前已參加農民健康保險,且申請補貼時仍加保中的農民;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或農委會農糧政策的農民;持有農委會各區農改場所核發實際耕作證明書的農民;2020年3月31日前已加入漁會甲類會員,且申請補貼時仍具甲類會員身份的漁民。

陳吉仲表示,從5月11日開始到6月30日,農漁民將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的農漁會提出申請,後續會將1萬元的現金補貼直接匯入農漁民的戶頭,預估將有140萬的農漁民可以因此政策受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