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4月製造業PMI指數降幅擴大 創史上最低

2020/05/01 20:22

據IHS Markit最新數據,英國4月的製造業活動萎縮程度超過預期,經季節性調整後,英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在4月低於預期的32.8和最初公布的32.9,其降至32.6,創PMI數據於1992年統計以來最低紀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IHS Markit最新數據,英國4月的製造業活動萎縮程度超過預期,經季節性調整後,英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在4月低於預期的32.8和最初公布的32.9,其降至32.6,創PMI數據於1992年統計以來最低紀錄。

《Fxstreet》今(1)報導,英國4月PMI指數經季節性調整後,降至32.6,IHS Markit主管Rob Dobson表示,今年4月是英國製造業近期歷史上最糟糕的1個月,因為英國的產量、訂單量和就業率的下降幅度,都遠超過PMI調查28年來的歷史紀錄。

Dobson指出,公司倒閉、全球需求疲軟、疫情下的封鎖措施,和針對疫情的社交距離措施,嚴重打擊了眾多行業,而唯一出現增長的領域,是生產醫療產品和食品的公司。

Dobson稱,供應鏈感受到了疫情的全面打擊,平均的供應商供應延遲狀況,同樣上升至PMI有記錄已來最高,空運、船運和邊境管制問題都限制了國際貨物流動,而疫情下人員短缺,也往往限制了產量。

在消息發布後,英鎊匯率微幅下跌,其於台北時間晚間8:08,為1英鎊兌1.25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