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印度實施全國封鎖 最大車廠4月銷量直接「掛蛋」

2020/05/01 17:57

印度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實施了全球最大規模禁足令,使整個國家全面封鎖至本月3日,印度最大車廠風神鈴木(Maruti Suzuki India)因此被迫關閉工廠,該公司4月在印度的汽車銷量也隨之「掛蛋」,並僅出口了632輛車。圖為風神鈴木休旅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實施了全球最大規模禁足令,使整個國家全面封鎖至本月3日,印度最大車廠風神鈴木(Maruti Suzuki India)因此被迫關閉工廠,該公司4月在印度的汽車銷量也隨之「掛蛋」,並僅出口了632輛車。

《彭博》今(1)報導,印度最大車廠風神鈴木的汽車產量,約佔印度汽車業超過一半,但隨著印度實施全國封鎖,風神鈴木也被迫關閉工廠,其4月在印度國內更是「零銷量」。不過,雖然印度的封鎖措施預計在本月3日結束,但有部分地區已在4月底逐漸恢復經濟活動,風神鈴木表示,該公司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港口恢復運作後,出口了632輛車。

風神鈴木董事長 R.C. Bhargava則預計,印度解除封鎖後,該公司的汽車銷量將會上升,因為客戶可能會認為,在疫情仍具威脅下,和大眾交通工具相比,私人交通工具會更安全。

印度汽車製造協會(Society of Indi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則稱,印度車廠在禁足令下,每日停工帶來的經濟損失,高達230億印度盧比(約新台幣91.8億元)。

而隨著印度將開始實施第6期車輛廢氣排放標準,和印度今年經濟增長恐創2009年以來最弱,該國的汽車業前景仍蒙著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