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墨西哥主力農產難銷 番茄只能免費送出

2020/04/30 11:35

墨西哥3大出口農產品之一的番茄苦無訂單,當地農民只能免費送出番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墨西哥政府的居家命令或封鎖令暫停了非必要業務的運作,農民即使努力在仍開放的商店中出售,也難以彌補訂單下滑。《路透》報導,墨西哥3大出口農產品之一的番茄苦無訂單,當地農民只能免費送出番茄或拿去餵牛。

錫納羅亞州(Sinaloa)農民協會主席羅達特(Enrique Rodarte)表示,大量的番茄收成已經分送給食物銀行和其他機構,有時甚至超出它們能接受的數量。錫納羅亞州估計已發放10%至15%的收成,該州約3成的產量因解雇臨時工等原因而暫停。

錫納羅亞州是墨西哥最大的番茄生產地,農民說該州的番茄需求在某些地方下降達40%,包括飯店、餐廳、連鎖速食如Subway和麥當勞。

墨西哥目前計劃在5月底放鬆檢疫措施,但羅達特擔心,下個月將是墨西哥中部各州和下加州開始出產番茄的季節,若餐廳依然關閉,番茄危機可能會加劇。

根據墨國政府數據,啤酒、酪梨、番茄是墨西哥2019年最大的3項出口農產品,其中番茄出口總值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596億元),約70%出口至美國,然而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外銷產品十分困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