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囤花生醬防疫?花生成美農產品價格大跌下贏家

2020/04/28 18:26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據「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數據,今年初以來,美國的玉米、牛奶、豬肉等商品的價格跌幅皆超過20%,但花生同期的價格僅約下跌6%,同時花生的全球價格今年迄今的漲幅也達近12%,顯示花生為疫情下的大宗商品贏家。圖為花生醬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據「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數據,今年初以來,美國的玉米、牛奶、豬肉等商品的價格跌幅皆超過20%,但花生同期的價格僅約下跌6%,同時花生的全球價格今年迄今的漲幅也達近12%,顯示花生為疫情下的大宗商品贏家,而花生價格能相對抗跌的原因,則可能為民眾為居家防疫,增加囤積花生醬等花生產品所致。

《Quartz》今(28)報導,「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數據顯示,美國農產品的價格自今年初以來,價格多現兩位數跌幅,其中4月玉米的價格跌幅一度超過20%、牛奶約達40%,豬肉價格更一度下跌超過50%,但花生價格同期僅約下跌6%。在全球價格上,自今年年初以來,花生的漲幅則達近12%。

另外,美國農民對花生能維持價格穩定也感到很樂觀,據美國農業部數據,雖然大宗商品市場的價格出現劇烈變動,但農民在今年春季,比去年種植了更多花生。

而在市場表現上,出於消費者在疫情下,增加購買能長期儲存的花生產品,用於花生醬和糖果用花生的使用量都在增長,其中糖果用花生的使用量,在4月上升了14%。

上述資訊都顯示,花生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是大宗商品中的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