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關係緊張?美商務部擴大對中出口半導體限制

2020/04/28 10:24

美國商務部27 日擴大對中出口產品的限制,要求美國企業向中國出口半導體產品或技術時,須獲得美方同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衝擊美國經濟,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27 日擴大對中出口產品的限制,要求美國企業向中國出口半導體產品或技術時,須獲得美方同意。

《路透》引述文件指出,美國商務部週一決定,擴大對中國出口產品的管制,以防止美國公司出口能增強中國軍事實力的產品;包含半導體產品和其他技術。

新規定要求美國公司須獲得許可,才能向支持軍方的中國公司出售某些產品,即使是民用產品。此前美國原允許某些美國技術出口給非軍事實體,現在該規定也遭取消。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指出,必須要考慮,在與某些國家進行貿易時,某些國家把從美國公司購買的商品,用於軍事用途。

華盛頓貿易律師沃爾夫(Kevin Wolf)說,對中國出口貿易的規則進行改變,是對於中國「軍民融合」政策的回應。他提到,軍事用途和購買者的定義是廣泛的,並且超出了如人民解放軍等實體的購買範圍。

目前,規則變更已發佈,供民眾檢查,並將於週二在《聯邦公報》上正式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