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週二舉行例會 分析師:不太可能實施負利率

2020/04/27 15:40

法新社報導,分析師指出,Fed目前能採取的措施有限,除了對市場信心喊話外,預估不太可能推出新的措施。(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在週二(28日)展開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Fed主席鮑爾則將於週三舉行記者會;法新社報導,分析師指出,Fed目前能採取的措施有限,除了對市場信心喊話外,預估不太可能推出新的措施。

法新社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Fed目前已經將基準利率區間將至零,並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來增強流動性,因此預估此次會議除了對市場闡述信心之外,不太可能推出其他政策。

報導指出,這次Fed會議將不會有太多懸念,分析師大多對鮑爾會後對於美國經濟接下來的看法較有興趣。這也將是在美國初次請領失業救濟人數突破2600萬人後,Fed首次的例行會議。

摩根大通經濟學家費羅(Michael Feroli)指出,他認為這次將是1場平淡無奇的會議,可能透過更多對外溝通,來舒緩外界的緊張神經,而非注入更多流動性等;納若夫經濟顧問公司總裁納若夫(Joel Naroff)也認為,Fed不可能降息至負利率,而且即使重啟經濟後,也不太可能馬上升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