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憂疫情導致沒肉吃 人造肉股價暴漲41%

2020/04/26 19:22

由於美國肉品供應鏈出現問題,許多投資人轉向人造肉品。(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Beyond Meat)上週五(24日)大漲9.02%,以每股108.78美元作收,上週超越肉類股價暴漲41%,是去年5月上市以來最大的單週漲幅,外媒報導指出,這主要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美國許多肉品屠宰場、加工廠暫時關閉,讓外界擔憂恐面臨肉類供給短缺所推動。

《彭博》報導,投資機構奧本海默(Oppenheimer)分析師帕瑞克(Rupesh Parikh)表示,市場關注肉品可能短缺的訊息,而超越肉類有獲益潛力;貝倫貝格資本市場(Berenberg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Donald McLee表示,除了肉類短缺風險以外,超越肉類進軍中國也成為亮點;中國目前因非洲豬瘟肆虐致豬肉價格暴漲。

事實上,美國肉類短缺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彭博》早前報導,美國1/3的豬肉產能已經下降,最大家禽工廠也暫時關閉,上週美國牛肉批發價已衝上歷史新高,豬肉批發價也暴漲29%之多。

但儘管如此,超越肉類目前的股價不但與去年7月26日每股234.9美元的高點相去甚遠,而且《彭博》上週調查的19位分析師中,也只有3位建議買入超越肉類股票。

超越肉類的股票之所以不被分析師青睞,主要與營收狀況有關,目前超越肉類51%的淨銷售來自餐廳等餐飲服務,但在美國因肺炎疫情而經濟封鎖的當下,陷入麻煩的餐飲業者不免會影響到超越肉類表現,除此以外,由於超越肉類一直是作空者感興趣的對象,因此上週的升勢,某種程度上也與軋空行為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