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最高薪高管!Alphabet執行長去年薪酬達85億

2020/04/26 10:43

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近日在一份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表示,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去年薪酬達2.81億美元(約新台幣85億元),這使他成為全球最高薪酬的高管之一。

《彭博》報導,皮查伊薪酬中的絕大部份是股票獎勵,其中一些獎勵將根據Alphabet相對於標普100指數中其他公司的股票回報率來發放,這種計算方式意味著皮查伊能夠獲得的股票獎勵是基於公司的股票表現,可能很多也可能很少。

根據Alphabet在24日提交給監管機構的委託書,皮查伊的薪酬是Alphabet員工總薪酬中位數的1085倍。另外,皮查伊去年年薪為65萬美元(約新台幣1970萬元),今年則將增加至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62萬元)。

去年12月,當谷歌聯合創辦人佩奇(Larry Page)、布林(Sergey Brin)離職時,皮查伊出任Alphabet執行長。如今,47歲的皮查伊不得不在疫情危機和經濟衰退中帶領Alphabet度過難關,目前他已大幅削減今年的招聘、投資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