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房產分析師:限制令若延長 澳洲房價恐將下挫30%

2020/04/26 10:26

有房地產分析師示警,限制令若延長 澳洲房價恐將下挫30%(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避免疫情擴大,澳洲政府上(3)月底宣佈實施限制措施,並預測疫情對澳洲的影響,恐將維持至少6個月。現有房地產分析師示警,表示倘若限制令延長至少6個月,恐讓澳洲房價下跌30%。

《ABC中文網》 報導,房地產研究與諮詢公司「SQM研究公司( SQM research)」表示,無論澳洲政府何時取消限制令,都會令澳洲房價都會下跌,但房價的跌幅多寡,將取決於限制令實施時間的長短。

SQM研究公司稱,倘若澳洲確診病例可以持續下降,並能在5月份逐步取消限制措施,那麼「V型」復甦仍有可能發生,即房價雖會在6月份下降,但在9月或12月份便將開始回暖。不過,倘後有第二波疫情出現,使得限制令被延長,那麼澳洲房價將「大幅下跌」,最糟糕情況恐將下跌30%。

且在澳洲全國房地產市場中,雪梨和墨爾本2城市的的房價恐將會受到最嚴重的打擊。SQM研究公司稱,這是因為雪梨和墨爾本的房地產市場價格被嚴重高估,且相較澳洲其他城市相比,更依賴於海外移民所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