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政院宣布艱困企業等薪資補助 7天內核撥

2020/04/24 16:53

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布艱困企業等薪資補助,7天內核撥。(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協助艱困企業在武漢肺炎疫情渡過難關,並維持員工生計,經濟部21日起受理製造業及其技術服務業、商業服務業等受疫情影響的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行政院今天下午由政委龔明鑫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召開記者會說明這項補助措施,曾文生表示,業者申請補助,只要備齊文件7天內可完成審查並核撥。

 曾文生說,目前審查已申請紓困的製造業及技術業,有47家已核撥補貼,共核撥出1.09億元,商業服務業核撥了16件,已撥出2200萬元,另外,會展產業的申請案已核撥37家、1158萬元。

 經濟部共祭出383億元供業者申請補貼,不過,目前只核撥出1億多元,曾文生表示,這是因為開放受理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才剛開辦,未來的作業將會加速進行。

 經濟部表示,凡有稅籍登記的相關業者,營業額衰退達50%的艱困企業,將補貼企業正職員工3個月經常性薪資費用4成,每月上限2萬元,及以正職員工數乘以1萬元補貼1次性營運資金。目前已從本月21日開放受理申請,受理申請期限到7月31日止,申請文件包括申請書、勞保投保名單、薪資清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