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製造! 彭博:蘋果Mac主機明年採用自家處理器

2020/04/23 19:37

蘋果(Apple Inc.)傳出旗下的Mac電腦主機,將準備在明年正式拋棄搭載英特爾(Intel)的處理器,而是全面改採由台積電代工的自家處理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傳出旗下的Mac電腦主機,將準備在明年正式拋棄搭載英特爾(Intel)的處理器,而是全面改採由台積電代工的自家處理器。

《彭博》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Apple正準備下一代iPhone搭載的A14處理器為設計基礎,推出3款自家Mac處理器,而首款最快將於明年推出,將具有8高效核心及至少4個節能核心,蘋果也希望在未來能夠開發出12核心的處理器。

消息人士也指出,蘋果的長期合作夥伴台積電將會蘋果新處理器的代工廠,並將與蘋果下一代的iPhone和iPad Pro晶片依樣,都採用以5奈米製程為基礎。

報導指出,蘋果開發自家處理器晶片的計劃代號為Kalamata,將讓蘋果的Mac系列電腦主機處理器不再受制於現有供應商英特爾,一方面能夠強化蘋果對於裝置效能的控制,也能夠與兢爭對手做出差異。

此外,新晶片採用與iPhone和iPad Pro同樣的設計,也有利於蘋果整合自家應用程式的生態系。

不過,從英特爾轉移到新晶片,需要硬軟體及供應鏈的高度整合,知情人士也表示,因為疫情而導致遠端作業,並影響亞洲地區的供應鏈,蘋果採用自家晶片的時程可能會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