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愛立信警告:疫情恐拖累歐洲5G部署進程

2020/04/22 16:37

5G通訊技術原預計將在今年逐漸普及,但瑞典通訊產品大廠愛立信(Ericsson)表示,出於歐洲政府和通訊商受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影響,推遲了頻譜拍賣和設備升級進程,讓歐洲可能在5G潮流上進一步落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通訊技術原預計將在今年逐漸普及,但瑞典通訊產品大廠愛立信(Ericsson)表示,出於歐洲政府和通訊商受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影響,推遲了頻譜拍賣和設備升級進程,讓歐洲可能在5G潮流上進一步落後。

《Market Watch》報導,瑞典通訊產品大廠愛立信今(22)公布其季度業績,該公司第1季歸屬股東的淨利潤達21.6億瑞典克朗,和去年同期的23.2億瑞典克朗相比有所下降;銷售額受網路部門推動,增長1.7%至497.5億瑞典克朗。

愛立信聲明表示,今年初起流行的武漢肺炎疫情,對該公司首季業績和現金流影響有限,但歐洲國家如西班牙、奧地利和波蘭等的5G頻譜拍賣,則皆因疫情而推遲,英國預計將在今年第2季進行的5G頻譜拍賣,也可能延後,加上疫情下的經濟狀況,恐導致部分通訊商延後5G投資計畫,這些都可能讓歐洲在5G潮流上,有落後世界其他地區的風險。

不過,愛立信執行長Borje Ekholm表示,雖然疫情和宏觀經濟形勢,為該公司近期的銷售帶來不確定性,但就目前的狀況所及,該公司沒有理由改變其2020年和2022年的財務目標。

Ekholm稱,該公司預計今年無線網路市場將增長4%,但其第2季的銷售增長受疫情影響,和正常水平相比可能稍低。

此外,愛立信在Ekholm的領導下,專注於開發有競爭力的5G產品,但隨著各國和業界推遲5G部署進程,愛立信的業務也可能受影響。然而,出於投資人認為,封鎖措施有助於提升通訊需求,也促愛立信股價在今年3月中旬起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