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警告:油價之亂至少持續至5月中

2020/04/21 12:42

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商品研究主管柯里(Jeffrey Currie)警告,這場油價波動至少持續至5月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一國際油價出現歷史性下滑低點,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商品研究主管柯里(Jeffrey Currie)警告,這場油價波動至少持續至5月中。

綜合外媒報導,油市近期面臨嚴重的供應過剩,導致週一美國西德州原油(WTI)5月期貨跌至負值,該合約於週二(21日)到期,交易商不得不接受負油價,寧可貼錢給買家,也不願收到石油現貨。

柯里週一向《CNBC》表示,油市供應端仍面臨壓力,生產商正面臨業務趨緩的重大風險,他說:「關閉油井的成本非常昂貴,有時甚至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報導指,這樣的結果將迫使石油業者花錢維持油井運作,進而衍生出一連串非傳統的交易模式,一些業者為求脫手,不得不接受以負油價售出油貨。

柯里指出,墨西哥灣沿岸地區的油井最終會關閉,但在削減供應之前,短原油期貨仍承受壓力。他表示:「我們認為波動尚未結束,你將看到波動至少持續至5月中。」

柯里認為,油企正權衡是否以經濟考量進行減產的必要性,但在供應端問題緩解之前,涉及石油運輸相關的物流問題,以及未經協調的關閉,將在未來數週持續造成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