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傻眼!國際原油期貨價首見負數 投信:期貨移倉換月之故

2020/04/21 09:28

傻眼!國際原油期貨價首見負數,投信分析,主要是期貨移倉換月之故。(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傻眼!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5月交割期貨價暴跌收在每桶負37.63美元,首次出現負數。投信業者分析,昨日是期貨電子盤最後交易日,期貨商移倉換月之故,使得國際原油價格暴跌。

業者指出,4月20日是期貨電子盤最後交易日,期貨商若不平倉賣出,就會變成實物交割(收到石油),使得期貨交易員不得以要平掉多頭頭寸,是一場罕見的移倉換月。

業者表示,由於不同期限的期貨價格不同,在期貨合約移倉換月時,價格通常會出現跳空現象。這種跳空情況並非是出現重要或意外事件,只是美國原油重新定價而已,但期貨商被迫平倉,造成市場格暴跌。

而元大S&P原油正2(00672L)今日開盤後一度重挫,目前則維持小跌3%左右,台塑化總經理曹明也表示,這主要是原油期貨商將4月合約價平倉造成原油期貨價格重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