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投縣「安心上工計畫」 縣長:籲中央放寬求職資格

2020/04/20 15:29

投縣「即時上工計畫」,需工單位南投縣府20日下午面試,縣長林明溱(右側穿黑色滾紅邊背心)親自面試應徵者。(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中央補助南投縣「安心上工計畫」,需工單位之一的南投縣府下午由縣長林明溱親面試,縣府今天提供37個工作機會,有41人面試,林明溱發現有不少打工族有興趣,但因打工單位未幫其投保勞保而無法符合打工計畫的資格,呼籲中央能放寬資格,讓有打工無勞保的民眾也有機會來上工。

南投縣「安心上工計畫」上週一受理報名,縣府向中央爭取到全縣641個短期打工名額,其中報名應徵在縣府工作的打工族,下午有41人到縣府一樓大廳接受面試,因縣府釋出的工作機會只有37個,會有4個人無法錄取,縣府社勞處表示,未獲錄取者會請南投就業服務中心協助媒合其他工作。

南投縣長林明溱親自面試第1號的應徵者,這名年輕人是在自家開的民宿打工,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沒有客人,因此想到縣府短期打工,林明溱看過他的資料後,即爽快地宣布「你錄取了!」。

原本賣行李箱的溫小姐,獲得縣府錄取顯得很開心。(記者陳鳳麗攝)

今天前來面試的民眾,獲得錄取後都很開心,獲得縣府新聞行政處工作機會的溫姓小姐表示,她原先在大賣場銷售行李箱,因疫情關係無人出國行李箱也無人買,因此原本月休8天,現在每週僅週六、日上班,如今可短暫到縣府打工,對家庭生計多少有幫助。

南投縣有興趣應徵「安心打工計畫」的人不少,但有些打工族並未投保勞保,就不符中央的勞保投保2個月以上的規定,縣長林明溱今天建議中央能就這類打臨時工卻無勞保的人,放寬應徵資格,讓他們也有機會打工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