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吉利亞藥物能治武漢肺炎? 專家指投資前仍須小心

2020/04/18 22:57

不少專家認為,投資吉利德之前最好先考慮再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藥廠吉利亞(Gilead Sciences)開發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因可能具武漢肺炎療效而股價大漲,17日暴漲9.73%至每股83.99美元;不過部分專家強調,目前此藥物的療效尚未得到完整認可,甚至可能只如「街談巷議」一般(anecdotal),因此在投資吉利亞之前,仍需再三考慮。

《CNBC》報導,對於日前芝加哥大學醫學中心(UChicago Medicine)傳出的好消息,投行傑富瑞(Jefferies)股票分析師Michael J. Yee指出,儘管當前有關瑞德西韋的報告是積極的,但吉利亞短期內股價暴漲,說明若市場意識到,當前的報告並非最終結論,股價顯得超漲的時候,就可能有所回跌。

摩根大通(JPMorgan)生技類股分析師團隊甚至在報告中表示,當前臨床試驗呈現了令仍鼓舞的結果,但該團隊在報告中補充道:「儘管這很大程度上奠基於街談巷議」,「仍存在太多我們所不知道的」。

小摩團隊之所以這樣表示,是因為瑞德西韋有療效的說法在過去一段時間甚囂塵上,而芝加哥大學的報告只是最新的1份。

除此以外,巴克萊銀行(Barclays)的健保領域團隊也稱,當前研究「激勵人心」但問題「依然存在」。

事實上,吉利亞在之後也向路透表示,在得出有關療效的結論之前,所有的數據都必須經過分析才行;而芝加哥大學也發聲明強調,在這時候談任何結論都是「為時過早」且「不具科學根據」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