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微軟線上技術峰會 CEO期許台企應構建「科技強度」

2020/04/17 12:00

微軟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指出,組織面對快速變遷的世界,都需要構建自己的「科技強度Tech Intensity」,以掌握技術能力(Tech Capability)。(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主辦「微軟線上技術峰會」今日邁入第2天,今年以「加速數位轉型」為主軸,依台灣產業特性訂定人工智慧、商業應用、大數據、物聯網及 WinHEC等主題,廣邀台灣的技術好手進行空中交流。其中微軟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與微軟資深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兼執行長柯睿杰(Alain Crozier),也向台灣數位轉型決策者、開發者發表特別演說,期許企業應構建科技強度。

Satya針對疫情表示,我們每一個人,無論身在何處,都為希望而行動,將一點一滴的努力積沙成塔。如果每個人都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好一點,那我們共同的努力就將為我們所愛的人、為我們的社群、為我們的社會創造出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針對企業加速數位轉型,Satya提出他的看法指出,面對快速變遷的世界,每一個組織都需要構建自己的「科技強度(Tech Intensity)」,以掌握技術能力(Tech Capability)、落實技術應用為基礎。而代表組織的技術應用程度和科技運用能力表現,必須奠基於對技術及合作夥伴信任的「科技強度」,這也將是推進今後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而AI更將成為定義未來的科技,為各行各業帶來深刻的改變。

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則表示,很高興微軟是經濟部推動數位轉型很重要的合作夥伴,微軟長期在台灣透過各種活動,將最領先的科技帶進台灣,讓台灣成為亞太AI人才資源庫,帶領台灣產業加速轉型。

微軟也表示,4月21日,Microsoft 365將推出個人版和家庭版,滿足更多用戶的需求,而商務版Office 365也將全面更名為「Microsoft 365」,此外,微軟推出 Office 365 E1 六個月免費試用,全台師生更可透過單一教育帳號(教育雲端帳號)免費享有Office 365 教育版(A1)的資源與服務,微軟將力助企業與學校營運不中斷、停課不停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