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視訊資安不用怕? 思科:使用習慣被掌控才恐怖

2020/04/16 19:59

思科免費提供四款資安產品,協助各企業與組織能持續享有最安全的資安防護,讓業務與教育不因資安危機受損或是停擺。(思科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方便好用的平台,還要考慮用戶的資訊安全,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指出,資料的機密與平台安全,都需要大家一起去保護,有人認為自己的資料不是那麼機密,被人家拿走也沒關係,其實最重要的一點,如果有人把你的資料與使用習慣暴露在一個不安全的環境,最後可能不是資料遺失的問題,而是你個人資料被不當濫用外,你個人資料、帳號密碼都被散布出去,然後有心人的不當使用,會讓你的財產、甚至所有東西造成損失,這樣的現象反而更危險。

全球疫情持續發酵,各組織紛紛啟動遠距工作維持業務營運。為協助打造安全的遠距工作環境,網路科技大廠思科(CISCO),今天宣布即日起免費提供四款資安產品,包括網路保護傘Cisco Umbrella、身份認證管理Duo Security、遠距安全連線Cisco AnyConnect (VPN),以及端點進階惡意程式防護 (Cisco Advanced Malware Protection for Endpoints, AMP)給民眾使用。

思科表示,疫情一開始,思科就開放視訊會議Webex給民眾可免費體驗,目前台灣提供的〈全民免費〉 雲端會議方案,只要民眾申請,就能無時間限制、最多一百人同時上線的使用雲端視訊會議。

陳志惟表示,疫情演變已經讓遠距工作、辦公室分流、視訊會議都變成新常態,這時不但要考慮設備、更要考慮體驗,思科有完整的協作、資安、雲部署工具,可以讓用戶透過VPN連線時,顧及資安與效能需求,可提供完整的新常態解決方案。

陳志惟說,疫情升溫後,視訊會議不僅需求增長,品質要求也提升,目前Webex全球有三億個用戶,包括千萬個新用戶,而思科也把Webex開放,當作公共財一樣提供全民免費使用。

陳志惟強調,資訊安全與方便使用的平台,是可以同時兼顧的,思科有Webex、Security、雲平台、資安保護以外,還有未來5G要發展,最後就是希望提供大家好用、安全的平台,這段期間不管是3個月、6個月、9個月,思科都非常願意用免費方式、或無償方式、或緊急支援方式,讓台灣這片土地都能享受思科的好科技,一起享受思科的新常態生活,提早適應以後的生活模式,這也是思科對台灣社會的企業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