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慘!美國聯合航空5月航班大砍9成 警告恐開始裁員

2020/04/16 14:53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15日表示,已將5月航班大砍9成,預期6月航班也將同樣縮減9成。(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航空業造成重擊,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15日表示,已將5月航班大砍9成,預期6月航班也將同樣縮減9成。聯合航空還向員工發出警告,由於旅遊需求幾乎已降至零,且短期內不會有復甦跡象,有可能開始裁員。

《路透》報導,聯合航空執行長穆尼奧斯(Oscar Munoz)和總裁柯比(Scott Kirby)在發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在4月的前2週,載客量不到20萬人,較2019年同期的600多萬人驟跌97%,預期5月的載客量,甚至可能不到2019年5月的某1天。

聯合航空表示,這場危機對經濟造成歷史性的嚴重衝擊,這表明即使旅遊需求開始回升,也不太可能很快反彈,即使社交遠離措施有所放鬆,企業和學校開始重啟,生活也不一定會恢復正常。

根據美國紓困法案,聯合航空可望獲得政府50億美元的紓困,但禁止在9月30日前強制員工放無薪假。不過聯合航空表示,在9月30日後,恐將不得不削減工資,並將在幾週內提供新的自願離職計劃。

聯合航空指出,政府的資金不足以支付其總工資支出,且工資僅佔總成本的30%左右,其中還包括機場租金和物資供應。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2萬名聯合航空員工自願無薪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