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怒斷WHO金援 比爾蓋茲:聽起來很危險

2020/04/15 16:29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認為在世界衛生危機時期,停止提供WHO資金,聽起來很危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親中、且輕視武漢肺炎疫情的言論,引發各國怒火。美國總統川普(Trump)首先發難,於美國當地時間14日宣佈,已指示美國政府暫時中止對WHO提供資金。對此,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在世界衛生危機時期,停止向WHO資金提供的做法,聽起來很危險。

綜合媒體報導,比爾蓋茲今(15)日在其個人推特發文表示,WHO的工作正在減緩武漢肺炎疫情的傳播速度,並認為WHO工作停止的話,將沒有任何其他組織能夠替代它。並稱,現在世界比以往的任何時候更需要WHO。

除比爾蓋茲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對川普中止對WHO提供資金的做法有意見。古特雷斯稍早也發出聲明指出,「現在不是減少WHO或任何其他人道組織抗疫資源的時候」,他強調,現在是「團結」國際社會,來共同阻止疫情擴散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