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訂單激增人力不足應付 亞馬遜宣佈再招聘7.5萬名員工

2020/04/14 09:43

訂單激增人力不足應付,亞馬遜宣佈再招聘7.5萬名員工。(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民眾減少出門待在自家防疫,導致民生必需品網購量激增。上(3)月才招聘完10萬名員工的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發現所招聘人力,仍不足應對疫情爆發後網路訂單激增的情況,因此昨(13)日宣佈,將在額外招聘7.5萬名員工。

綜合媒體報導,亞馬遜在招聘更多員工的同時,亞馬遜還提高了員工的小時工資,像是至少在4月底,美國倉庫和送貨工人每小時可額外賺2美元。

此外,亞馬遜也調整了一些公司福利政策,像是允許員工無限制無薪休假、為感染到武漢肺炎或正在隔離的員工提供2週的帶薪休假等。亞馬遜稱,該公司預計將繼續增加倉庫和送貨工人薪資福利,並改善工作條件。

亞馬遜昨日除了宣佈將招聘7.5萬名員工外,也宣布將開始把生鮮雜貨宅配的新顧客放進等待名單中,並縮短旗下部分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營業時間,優先處理既有客戶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