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畏疫情 蘋果等美科技公司積極招聘人才

2020/04/13 13:55

不受疫情影響,蘋果等美科技公司積極招聘人才。(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升溫,許多矽谷初創企業受疫情影響,相繼傳出裁員、停止招聘的消息。但有外媒發現,此時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等美國大型科技公司仍繼續積極增聘人才。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在疫情嚴峻狀況下,蘋果、亞馬遜、臉書等美國大型科技公司並未像其他矽谷初創企業一樣實施裁員或停止招聘舉措,而是積極向外招兵人買,徵聘軟體工程師、數據科學家、產品設計師和其他專才。

像是臉書負責招聘的高管稱,為應對疫情期間該公司服務使用量的激增,與在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之前,打擊虛假資訊並專注於公平選舉等社會問題,該公司計畫將在今年招聘逾1萬人左右。

蘋果內部員工也指出,該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近期與員工溝通時表示,該公司將會大舉招聘。而此並非蘋果首次在危機期間大舉招聘,據悉,蘋果在金融危機期間也曾大舉招聘。

另外,亞馬遜也表示,截至4月10日,該公司約有2萬個技術職位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