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衣索比亞下令:禁止企業開除員工

2020/04/12 17:01

為了抵禦經濟衝擊,衣索比亞祭出裁員禁令。(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祖國衣索比亞,繼8日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後,11日衣索比亞公佈了最新的規範,其中竟包含「禁止企業裁員」。

《彭博》報導,衣索比亞司法部長Adanech Abiebie在聲明中表示,衣索比亞將限制企業裁員,以及任何宗教、政府或私人機構4人以上的聚會,政治集會亦包含在內,除此以外,還禁止探監活動,及禁止房東驅逐房客或調漲租金。

儘管伊索比亞政府在新的規範中限制企業裁員,不過衣索比亞就業機會委員會(Jobs Creation Commission)成員Ephrem Lemango在9日的1場網路會議中直言,隨著疫情的蔓延,未來3個月衣索比亞可能將失去200萬個工作機會。

伊索比亞自3月13日開始傳出疫情,截至目前已有69例確診病例,其中3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